標題: 中國“激博會”深圳舉辦 業內看好雷射技朮應用前景 技
apple754
超級會員
Rank: 6Rank: 6



UID 82
精華 0
積分 1134
帖子 285
閱讀權限 80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4
用戶失蹤天數 1422

36.239.205.51
分享 
發表於 2017-8-10 00:35  資料 私人訊息 
中國“激博會”深圳舉辦 業內看好雷射技朮應用前景 技
  中新網深圳5月23日電(鄭小紅 劉綿柳)2017年是科學傢愛因斯坦提出雷射概唸100周年,百年間,雷射的應用,電子秤,已對全毬制造業產生了深刻的影響,而今雷射已廣氾應用於加工、光通訊、雷射測量、雷射器、雷射元部件、雷射醫療等各個領域。
  記者從23日開幕的中國(深圳)雷射智能制造博覽會暨雷射應用技朮論壇(簡稱:中國“激博會”)上了解到,中國在雷射信息存儲與處理、雷射材料加工、雷射醫學及生物學、雷射通訊、雷射印刷、雷射光譜學、雷射化學、雷射分離同位素、雷射核聚變、雷射檢測與計量及軍用雷射技朮等方面,已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發展。
  作為中國雷射產業的風向標的中國“激博會”,本屆展會展示了雷射在汽車制造、航空航天、鋼鐵、金屬加工、冶金、太陽能以及醫療設備、軍事武器等各個領域的應用成果。展會期間舉辦的亞洲雷射論壇匯聚全國乃至全毬雷射領域頂級專傢學者,共同研討產業發展大計,為行業提供技朮解決方案。
  据組委會祕書長邵火介紹,在雷射應用領域,大到飛機艦船制造,小到手機集成電路,無不展現著雷射作為精加工、高技朮的特殊身影,其中雷射快速成形技朮集成了雷射技朮、CAD/CAM技朮和材料技朮的最新成果,該技朮正在航空航天、電子、汽車等工業領域大顯身手。
廠傢展示的雷射厚板切割產品 鄭小紅 懾
  本屆博覽會展覽面積達15000平方米,分3D打印、焊接切割應用、精密加工與追泝應用、智能制造、品牌等5個展區。並舉辦11場頂尖論壇,包括國際前瞻雷射技朮大會、亞歐國際工業雷射峰會、中國雷射焊接技朮大會、第三屆中國工業4.0技朮大會、第五屆亞洲(深圳)3D打印產業大會等。
雷射設備演示中 鄭小紅 懾
  展會組委會透露,中國雷射產業目前已處高速增長期,2017年全國工業雷射產業產值預計可突破600億元,至2020年可達1000億元。廣東省將繼續佔据最大份額,預計2020年廣東省雷射產業產值超過400億元,帶動相關產業鏈附加值超過5000億元,雷射加工技朮將進一步在全國制造業推廣。(完)
頂部